Maytyr

朝阳不迟

【狄芳】端午节就是要吃粽子!

        我觉得我基本上是条咸鱼了……干了一晚上憋出篇不伦不类的粽子糖……大概是端午的贺文?
        不管了不管了,总之人物ooc我认啦认啦。
        狄芳现代梗,死傲娇小耗子&工作狂狄仁杰,李白白小助攻。大家端午快乐呀。
        最后,记得一定要吃粽子!


【狄芳】端午节就是要吃粽子!
       “我想吃粽子。”李元芳扁了嘴,有些撒娇的意味。
       只可惜某人沉浸在自己的公务里不可自拔,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上下翻飞,对耳边的话语置若罔闻。
       “喂!今天可是端午节!”李元芳气恼地拍桌,“狄绿毛你听到没有!”
       狄仁杰抬起眼睛看看他,复又低头继续敲字,“想吃粽子自己买。多大人了还耍小孩子脾气。”
       李元芳觉得眼睛有点酸,却还是不依不饶地继续抗争,“好不容易放一天假,你能不能别工作了?”
       少年人清亮干脆的声音锲而不舍地往耳朵里钻,一不留神又写错了程序。狄仁杰难得有些恼火,“我说你不能消停点?”
       李元芳一愣,紧接着就恶狠狠瞪了他一眼,“和你的电脑以及至高无上的工作双宿双飞去吧狄仁杰!”说完就气鼓鼓地摔门而去。
       狄仁杰揉了揉额角,只觉得更头疼了。沉思良久,还是叹了口气,出门追媳妇去了。
      
       李元芳只觉得心里窝着一股子火气又没处发泄,憋屈得跟吃了炸药一样。路过超市的时候看见明净玻璃上绿色的端午粽子标签,愤愤地将脚下一块石头踢出老远。
       去你妈的狗比狄仁杰。
       路过的李白笑嘻嘻地揽住他肩膀,“嘿小耗子你怎么出来了?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气的。”李元芳言简意赅。
        这火气冲的能上天啊我去。李白咂咂嘴。眼珠子一转嚼了嚼嘴边的狗尾巴草,开口道,“那不如跟我去喝两杯?”
       “喝你个头。”
       李白语塞,进而强行拉着他进了一家饭馆。正值中午,想来小耗子也饿了。
       点了几个小菜,李白就开始滔滔不绝地灌输心灵鸡汤:“元芳啊,那个,绿毛龟呢虽然人长得没我帅还整天一副寡妇脸,但是你好歹跟他处了有一阵子了是吧,什么事儿不能当面解决非得吵一架啊你说是不是,实在不行就灌两口小酒,等醉了扛进屋里干点正……啊呸呸交流交流感情不就完事了……”
       李元芳黑着脸一筷子头戳他脸上,过了半天才别别扭扭抿了抿嘴唇,“我只是觉得今天是端午节……”
       “啊我懂你就是想和他好好过个节结果他娘的那个智商250情商负数的工作狂把你撂下了是吧?”
       李元芳张了张嘴,半晌回了一句“你语文功底不错。”
       李白暗喜,右手偷偷摸摸掏出手机在桌子底下给狄仁杰发了条信息,“小耗子在你们小区旁边那个什么家常菜,速来。”面上还要装得一脸风平浪静。“那是自然。”
       手机在手心轻微震动了一下,李白迅速低头看了一眼亮起的手机屏幕。来自狄仁杰的信息,只有两个字“多谢。”
       李白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收起来,笑得像只奸诈的老狐狸,不客气狄绿毛,改天的酒钱就由你负责了。
       李元芳看着他的笑容感觉背上凉飕飕的,还未来得及缩脖子就被一把拽了过去,“来来来元芳吃饭。”
       某只小耗子面无表情地把他推开,“你今个儿没吃药吧李太白。”
       “啊没有没有,我这不是高兴嘛。”
       “看我吃瘪你很开心?”
       “怎么可能哈哈哈哈……”
       至于李元芳后来被拎着领子提回去的事,太白表示他什么都没做。

        狄仁杰拎着手上挣扎不断的小耗子一口气爬上六楼,开了门就往床上一撂,“李元芳你长本事了。”眼看着他要爬起来,狄仁杰干脆脱了外套一只手直直地又将他按将下去。紧接着身子也伏下去。
       温热的吐息带着清冽好闻的气味萦绕在颈边,李元芳感觉整个人都僵了。
       低沉撩人的声线响在耳畔,“你喜欢粽子,我买了,下次不许赌气了。”
       李元芳沉默。
       狄仁杰侧躺下来,将他整个人都箍在怀里,“下午我不工作了,原谅我吧,元芳?”
       怀里的人颤了颤,许久才轻轻吸了一声鼻子,红着眼眶回头看他,“勉为其难。”
       狄仁杰笑着弹他的脸颊,“去煮粽子?”
       “我要吃你亲手包的。”李元芳鼓着嘴巴瞪起眼睛。
       狄仁杰犹豫了一下,“好。”

       事实证明某人的生活技能几乎为零,李元芳感觉或许除了烧壶热水泡方便面,他真的什么都做不了。而他又不吃方便面,这真是一个世纪性难题。
       李元芳颇为无奈地接过他手上翠绿的粽叶,“还是我来吧。真是好奇我没来之前你是怎么活下去的?”
       狄仁杰甩着满手雪白的糯米一脸平静,“有外卖。”
       “以前没让你试过做饭,现在一看真的是……”
       狄仁杰笑。
       就这么叨叨着到了傍晚,也理所当然地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粽子。一看时间也不早了,便也放弃了重新准备晚餐的打算。
       李元芳洗了澡缩进被窝时,狄仁杰已经睡了。他看着眼前清明俊朗的面容,还是没忍住凑上去吧唧一口,才心满意足地闭上眼。
       阴谋得逞的狄仁杰睫毛动了动,没出声。
       
       早晨的阳光向来是明亮温暖的,半透明的白色窗帘被风吹得微微鼓动,光线便肆无忌惮地涌进来。
       李元芳迷迷糊糊看了眼手表,七点十五。右手臂不自觉扫过整洁的白色枕巾,一偏头看见叠得整整齐齐一丝不乱的被褥。
       唔……已经走了么。
       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后右拐进厨房准备弄点吃的打发打发肚子,一进门就看见橙色塑料餐桌上一张白色的留言条和盘里几个绿色的胖粽子,触感温热。
       纸条上的字迹清隽有力,一如其人。
       “今天不加班,回来早一点。粽子我还是会煮的,记得不能吃多了。”
       李元芳微微笑起来,眯着眼抬手去遮那些无孔不入的阳光。
       又是个好天。


评论(4)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